香醇的紅酒比較貴,還是昂貴的紅酒比較香? 
17
商品編號:RE-113供貨中NT. 247 上架時間:2023/12/22 20:59:19
六五折特價中
內容簡介
耶魯最受歡迎的心理學教授
線上開放課程突破70萬人次
TED演講風靡全球,〈快樂的起源〉點擊率突破200萬次
cousera.com全球開放課程最熱門課堂講師

為什麼我們選擇看催淚電影大哭一場以獲得快樂?
為什麼男人選擇送一束五百元的玫瑰,而不是一張五百元鈔票來討女人歡心?

吃一頓飯、選擇伴侶、購買衣服,或是聽一首歌時,
你以為你很快樂,其實你只是相信自己喜歡這個選擇而已。
快感的刺激左右我們每日的決定、驅使我們追求喜歡的東西,但你是否知道快樂從何而來?
演化生物學告訴我們,人類接受感官的刺激,喜歡那些有利於繁衍的東西:覓食、飲水以利生存;挑選伴侶,並追求情感的撫慰……
然而,現代人受快感驅使所做出的選擇遠比演化生物學說的複雜,
我們以為是食物、性、消費、藝術活動讓我們快樂,
其實有些快樂的來源超乎我們感官所看、所感受的世界,甚至無關乎理性。

耶魯大學的心理學家保羅‧布倫援引兒童發展、哲學、神經科學、行為經濟學相關研究,
揭開左右我們生活、愛情、消費選擇的關鍵情緒力量──快樂,
藉由理解人類偏好的運作原理,一窺我們選擇偏好背後的行為邏輯。

作者介紹
作者簡介

保羅‧布倫Paul Bloom
耶魯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學教授,講授的線上開放課程選課人數突破七十萬人次。文章散見於《紐約時報》(New York Times)、《大西洋雜誌》(The Atlantic)、《波士頓評論》(Boston Review)及《自然》(Nature)等媒體。現居康乃迪克州紐哈芬市(New Haven)。
著有︰《兒童如何學習字義》(How Children Learn the Meaning of Words)、《笛卡爾的寶寶:從兒童發展學解讀人性奧祕》(Descartes'' Baby: How the Science of Child Development Explains What Makes Us Human)、《只是嬰兒》(Just Babies: The Origins of Good and Evil)、《失控的同理心︰道德判斷的偏誤與理性思考的價值》(Against Empathy:The Case for Rational Compassion)等書;作品曾獲頒美國出版商協會(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)優等獎,以及美國心理學會伊蓮娜‧麥考比獎(Eleanor Maccoby Award)「發展心理學最佳書籍」。


相關著作:《失控的同理心︰道德判斷的偏誤與理性思考的價值》《香醇的紅酒比較貴,還是昂貴的紅酒比較香?從食物、性、消費、藝術看人類的選擇偏好,破解快樂背後的行為心理》

譯者簡介

陳淑娟
英國University of Warwick社會學博士,前佛光大學社會學系專任助理教授,專長靈性與宗教社會學、情緒社會學。代表著作含專書Contemporary New Age Transformation in Taiwan (2008)、專書文章〈Theorising Emotions in New Age Practices〉(2013),以及中文專論數篇等。二○一二年中辭去教職,隨夫定居美國康乃迪克州諾瓦克(Norwalk, Connecticut)。閒暇時間除推廣華語外,並以翻譯書籍及寫作等方式,繼續從事社會實踐。譯作含《世界宗教理念史(卷二)》、《耶穌》、《點一盞燈》、《靈魂寫作》、《神說了什麼》等書。
六五折特價中
  • ◆ 詳細說明 ◆
  • ◆ 常見問題 ◆
產地:
品牌:
特色:平裝
 
商品特色: 六五折特價中
購買須知:
 
聯絡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  |  聯絡電話:(02)2230-0246
門市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60-18號(萬芳社區捷運站出口旁)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2:00pm~10:00pm
米絲阿樂局專賣
隱私權政策  |   Copyright by Mixology Studio, since 2011 - All rights reserved.